11012036_439295296240128_7690500398065479236_n  

亮亮醫生發現,現在上班族大部份的工作時間都是盯著電腦度過的,再加上通勤時盯著手機,回家後盯著電視,一天下來,幾乎沒什麼時間能夠讓眼睛好好休息。

要小心!繼續讓眼睛這樣過度操勞,很容易就加速眼睛的老化了喔!

你是不是經常覺得眼睛痠澀、頭痛或肩膀痠痛呢?

這些症狀都和眼睛疲勞有很大的關係喔!

因為長期間維持相同的姿勢看電腦,很容易造成眼部和肩頸的血液循環不良,增加老廢物質堆積。

而過度專注於電腦螢幕,也會減少眨眼次數,造成眼睛乾燥、視力模糊,並且容易導致細菌感染。

為了你的靈魂之窗,現在就跟著亮亮醫生來保養雙眼吧!

 


6
大明目養神對策

1.
記得眨眼:專心工作之餘也要記得眨眼睛保持眼睛的濕潤喔!

2.
適時休息:每工作1小時,就讓眼睛休息5-10分鐘吧!

3.
避免長時間固定姿勢:適時伸展、活動一下肩頸和四肢吧!

4.
善用生理食鹽水:當眼睛感到乾燥不適時,可以利用生理食鹽水來幫眼睛補充水分喔!

5.
熱敷按摩:下班後,可以毛巾熱敷雙眼與肩頸,並搭配按摩的方式來促進血液循環。

6.
避免睡前使用電腦和手機:睡前盯著螢幕,會使眼睛受到光線刺激而不容易入睡,干擾到眼睛的休息。

工作認真固然很好,但眼睛的保養也是很重要的,亮亮醫生希望大家都能夠健健康康的喔

arrow
arrow

    uagene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